close
今天下班後~去了上中文課~
聽起來很廢~哈~是真的很廢~
因為我只是為了要拿個簡單容易的 A~所以選擇去拿自己的母語~中文~
在教室外面 隔著窗~我看見了我未來要看三個月的老師
竟然是位年輕的少女!! 年約 27~28吧~
我從小學以來~還沒有一個中文老師的年紀低於四十歲的@@~
所以頗令我驚訝的
不過當老師開口講話時 我差點沒笑倒在地上
英文講的亂七八糟~中文還有很奇怪的腔調~
[他在台上講英文時 台下的白人都會默默的重新發音一遍他講過的單字XD..真好笑!]
看在他是華人的份上 英文講不好 我已經沒怪他了
但就連中文講的也零零落落!! [HELLO~!你昰中文老師耶!]
完全搞不清楚那是哪一省 或是哪一國的 中文~
整個就是大舌頭 + 口齒不清~聲音也扁扁的

教室裡除了兩三個中國人[包括我]以外~其他都是白人或韓國人..
他居然逼著大家說中文..還用很嚴肅的口氣說
"因為是中文課 所以請一定要說中文~"
那些外國人直接就傻眼~然後默默的說..."but we can't..."[可是我們說不了..]
整個就是快把我笑死..
不久馬上就有一個白人站起來對他說~"我想我學不了了" 然後走出教室
[本人心中OS : 老師! 才開課不到15分鐘~不要這樣嚴肅嘛...虧你長的年輕貌美]

之後當他開始教我們寫中文時
我整個就要笑翻啦~
我的媽呀 他是我老師 寫的中文字比我還醜
而且同一個字寫兩遍 可以差很多
在黑板上寫的字都是歪的 大小不一 很像小學生寫的~
連外國人都問老師說" 老師為什麼你寫得跟課本長的不一樣 "
[本人心中OS: 因為老師字不好看...XD ]
[我當下真的好想拿相機把他寫的字拍下來...怎麼可以那麼醜 XD (哈~我好壞!)]
過了幾分鐘 我開始發現 老師寫字前 都要先看紙上的字怎麼寫
他才寫到黑板上去.. 而且寫完他還會懷疑自己有沒有寫錯...
真的令我傻眼到最高點的昰
寫到一個"作程序"的單字時...[本人心中OS:真的昰很奇怪的單字]
他忽然對著一位剛從中國來美唸書的同學說
請問妳們都這樣子用的嗎?
[心中OS: 老師 你不是老師嗎?]
中國同學很認真的跟他說~"我們很少用"
老師也說 對~我在"台灣"也很少用...
我整個忽然恍然大悟了~他滿嘴口齒不清的中文叫做"台灣國語"
ㄣ ㄤ 分不清楚的國語
就像他對著白人同學說 "曾" 和 "真" 是一樣的音...@@
哎唷喂呀~笑的我東倒西歪....
不過當場是蠻有趣的...我就這樣默默的觀察老師一言一行到下課 XD

<小插曲>
由於老師很守規定的關西 他說 離下課前 還差十分鐘 不可以走 = =+
要把十分鐘待完才可以~
我就默默的跟旁邊的同學聊起來..
哎呀~原來旁邊的昰韓國人呀
整個就很開心得跟他聊起暑假去韓國玩的事~
然後他也很開心的跟我說~他也很想念韓國
這兩年工作的關西 很久沒回去了..
然後我還小小跟他烙了 兩句韓文 [我很幼稚~硬要講~還講錯~哈~XD]


這堂課真令我開心~年輕的女老師很有趣~
他有很多小動作~跟口語的東西~
講出來都可以讓我在內心大笑很久~XD
本以為會很無聊的中文課~在讓我很期待下一堂課..^0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bee0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